艺术研究院举行2012年新老生交流会、入学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12-09-17浏览次数:78



艺术研究院举行2012年新老生交流会、入学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09/17/12 12:34:28

  9月10日下午,艺术研究院2012级入学的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我院教师代表和老生代表共80余人齐聚1号楼301大教室,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交流,这也是我院2012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场活动中的第一场。
        我院分团委的舒敏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并为新入学的我院研究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荣誉、专业建设概况、学生辅导员概况,还对我院学生党组织的情况、校园及周边生活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院办公室的包新宇老师则为新生做了关于心理健康问题的报告,帮助新生更快地为即将开始的自主学习生活做好心理层面的准备,并了解日常心理疏导的渠道。
        我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丽萍同学、我院研究生会主席田园同学、副主席兼学生团支部副书记兰瑜同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王颖同学,以及院研究生会各部部长等多位老生代表则为今年新入学的各位研究生介绍了他们一年以来的学习经验、学术心得和参加研究生活动的体会,并鼓励有志入党的同学、有兴趣加入研究生会的同学勇于尝试,在完成好学业任务的同时能够提升觉悟,丰富阅历,并欢迎大家随时与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和研究生会展开沟通。
        老师和高年级同学的报告赢得在场新生的多次掌声和欢笑声,不少新生在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也都得到了认真的回答。交流会从始至终洋溢着轻松友好的氛围。
      会上,各专业的同学也相互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还推举出了各班的临时班长。

  11日下午2点至4点,艺术研究院在1号楼214大教室成功举行了201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这是我院2012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场活动中的第二场。
      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副主任胡黎红老师主持了该场报告会并做了首先发言,她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介绍了艺术研究院学生学术活动的历史和现状,鼓励大家在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挥洒自己的才智,用学术成果为学校和学院争光,也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一段值得骄傲和怀念的岁月。院培训部主任杨乘虎老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以科研方法规范和学术道德操守为主题的报告,他既风趣又诚挚的讲话让大家在捧腹之余深有感触。院办公室刘思佳老师则为新生们详细地讲解了研究生手册的使用,对其中的重要条款做了强调,并就手册中的一些事项当场为新生做了认真的答疑。全体新生对三位老师的报告一致报以热烈掌声。

   (采访/撰文: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