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举行学术委员会暨艺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8浏览次数:37



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

学术委员会暨艺术委员会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13/05/02 08:51:01

  

  2013年4月27日,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暨艺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新图书馆圆形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高福安教授,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曾繁仁教授、基地艺术委员会主任叶小纲教授及众多专家学者,首都文明办李建国处长、首都文明礼仪研究基地主任万安伦等兄弟基地代表出席了会议。

  高福安校长代表中国传媒大学致辞,祝贺基地成立学术委员会暨艺术委员会,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基地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基地主任、首席专家、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晶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艺术委员会主任颁发了聘书;曾繁仁教授、詹福瑞教授向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叶小纲教授、张晶教授向艺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基地副主任、艺术研究院教授杨杰主持。

  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是经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的专门性研究机构,于2012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晶教授为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

  经过一年努力,2013年3月20日,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2012年度重大课题《北京市民艺术观赏与文明素养研究》顺利结项。结项报告提出了“观赏文明”这一全新概念并对其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学理建构。研究报告获得了首都文明办和美育与文明研究领域有关专家的充分肯定,认为该课题具有重大的理论创新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并对如何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观赏文明”这一核心论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殷切期望基地研究团队继续深化这一课题的研究,在首都市民观赏文明研究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基地的学术指导力量,为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供学术支撑,以建设“美丽北京”为宗旨,2013年4月,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聘请多位国内外美育、社会文明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成立基地学术委员会及艺术委员会,以更好地推进首都美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研究、理论指导、决策咨询和学术交流等工作。

  基地聘请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共中央委员赵实、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教授、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教授为基地顾问;聘请国务院学位办中文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原山东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曾繁仁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国务院学位办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副主任詹福瑞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请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叶小纲教授为基地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郭玉良、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张艺为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文:冯亚  图:韦杰)                                 
                                        

▲ 高福安校长致欢迎辞


▲ 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曾繁仁教授、副主任詹福瑞教授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 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张晶教授致辞


▲ 基地艺术委员会主任叶小纲教授颁发艺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 聘任仪式现场一瞥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