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传播》编辑部专访仲呈祥教授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36



《音乐传播》编辑部专访仲呈祥院长

发布时间:13/10/08 11:45:2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社会主义文艺的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明确的理论指南和强大的思想武器。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于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的健康、持续繁荣,具有鲜明的针对性和深刻的现实意义。为此,《音乐传播》编辑部就“讲话”所蕴含的理论与实践意义,于9月24日下午专访我院院长仲呈祥教授,请他就艺术的意识形态问题以及艺术与经济的关系、与高等教育的关系和文艺自身的传承关系等方面来深刻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仲呈祥院长在采访中对“讲话”表达了深刻而独到的见解,也多次提到音乐、音乐传播和音乐理论问题。他强调,每一个音乐传播者、音乐理论工作者都应该感到自己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中肩负的责任。
        我院副院长张金尧陪同仲呈祥院长接受采访。几名音乐学专业博士后以及博士研究生协同《音乐传播》编辑部参加采访。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旁听了采访。

  此次专访的文字整理稿刊登于《音乐传播》2013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