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成立综合生态文明建设横向课题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27



我院成立“一带一路”背景下乌兰察布市集宁区

综合生态文明建设横向课题组

 发布时间:15/06/03 16:06:04

  

  近日,我院受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政府的委托,正式成立了《“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背景下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城市综合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课题》综合横向科研课题组。

  该课题领导小组组长由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组长、中央文史馆终身馆员、我院院长仲呈祥教授,以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我校电视艺术学教授高峰联合担任。负责人为高峰教授和我院艺术学研究所所长施旭升教授,五位来自艺术学、社会学、传播学等专业的我院博士研究生担任骨干力量。课题研究方案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指示精神,并贯彻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城联创”综合发展规划,结合乌兰察布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区位优势和城市综合生态文明发展现状而拟定的。课题组将在2015至2016年内开展专项问题研究与科研实践活动,会针对乌兰察布城市生态文明发展现状做出20万字综合性报告,报告将同时包含未来配合“五城联创”工作所需要的一些建议性规划内容,其中又包括该地区历史文化、区位优势、经济以及社会发展健康程度等一系列案例性的研究与分析。同时,该课题将针对“五城联创”的工作重点,在北京策划两次以上高规格研讨会(包含研讨会成果的全媒体推广宣传),并负责为乌兰察布市推进“五城联创”工作的进展提供一个专业的国家级智囊顾问团队,同时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西部相对欠发达地区的实践工作提供一个实验性的案例解读。

  这一课题也将为乌兰察布市、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电视台与中央政策研究机构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长效沟通平台,助力西部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发展。课题得到了中宣部办公厅、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国家网信办、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社、中央新影集团、农业部影视中心等部门和单位,以及多家门户网站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