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史博公教授申报成功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港台抗战电影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793



我院史博公教授成功申报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港台抗战电影史”

发布时间:15/09/15 12:59:34

  

  近日,我院史博公教授申报成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港台抗战电影史”。该课题将填补我国“港台抗战电影研究”空白,为我国战争片创作提供新的理论借鉴。同时,该课题在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增强两岸三地凝聚力等方面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史博公教授从2005年起即开始从事抗战电影研究,是两岸三地从事此项研究历时最长、成果最多、影响最大的学者。近十年来,他已在《当代电影》、《电影艺术》、《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报》、《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发表相关论文19篇。其中,论文《一种题材?别样风景――中国抗战电影述论(1931~2005)》曾荣获我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此外,他还出版了专著《抗战电影》(河南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目前,由史博公教授担纲撰写的《民国抗战电影史》、《新中国抗战电影史》、《港台抗战电影史》等专著均已完成初稿,共计八十余万字,预计将于今明两年陆续付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