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杰教授当选国家一级学会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401



我院杨杰教授当选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15/10/30 14:55:33

  

  近日,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会上,我校艺术研究院杨杰教授当选为该学会的新一届副会长。

  此次会议由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听取了学会第七届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本次当选副会长的杨杰教授系该研究会常务理事,并任“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副主任。

  毛泽东文艺思想在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占有重要地位;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为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0年,是致力于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的全国性重要学术团体。研究会设在吉林大学文学院,现有500多位会员,多为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文化新闻单位的学者,首任会长为我国著名诗人、学者和教育家,原吉林大学副校长公木先生,现任会长为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