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论坛”首次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547



“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论坛”首次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16/05/24 14:15:38

  

  5月22日上午,“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论坛”首次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博物馆正式召开,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施旭升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致公党中央办公厅钱叶用局长、我校艺术学部彭文祥书记、“人民网”文史频道主编周斌博士、团中央“未来网”新闻中心巩帅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及项目课题组成员、我校艺术学部师生。

  此次研讨会全名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城市综合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心”。会议讨论主要围绕以下五个议题展开:乌兰察布历史文化沿革、“生态文明”与城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与乌兰察布城市发展、乌兰察布“城市品牌”建设及乌兰察布社区文化、民生民俗调研报告的发布。

  “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论坛”是“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背景下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城市综合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课题首次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背景及具体研究对象――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社会经济文化的历史沿革与现实发展展开。我校的课题组以“城市文化生态建设”为切入点,从历史中寻找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历史根基与文化定位,立足当下“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的大背景,分析总结了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区位优势和城市发展的路向选择;继而从文化整合的角度上对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文化生态圈层的建构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以塑造“城市品牌”为发展思路,深入剖析了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发展现状。课题组结合具体调研中遇到的问题,在会上与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施旭升教授主持

          彭文祥书记讲话

          会场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