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京剧大赛铜奖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490



我院研究生获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京剧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17/09/03 08:24:34


  2017年7月28日,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隆重举行。我校艺术研究院在读博士生俞丽伟参与本届艺术节的京剧大赛,她也是京剧单元业余选手中唯一的博士研究生。本届大赛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国艺赛网单位为支持单位。
  在众多参赛选手中,俞丽伟获得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京剧大赛青年C组铜奖。
            俞丽伟同学专业为戏剧戏曲学,主要进行梅兰芳历史与理论研究,为了更好地浸润戏曲,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家京剧院学习青衣,了解戏曲表演艺术。这次香港参赛也是俞丽伟第一次化戏曲的彩妆,她亲身感受了拍彩、拍红、定妆、画眉眼、贴片子、勒头、梳大头、戴头面等工序,历时约70分钟,坦言整个过程非常奇妙。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她第一次登上舞台表演戏曲,而且还就是参赛舞台。以往都是在书本上研读戏剧理论,在剧院观摩演出,这一次完全不同,自己变成了表演者。在接受我院通讯员采访时,她表示:“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更加钦佩那些专业演员的心理调节能力,舞台表现力和控制力。你不去亲身实践一下,就无法真切感受到舞台的压力、张力与魔力。”她还笑言,第一次画戏妆,第一次舞台表演和第一次戏曲参赛都献给了香港这座城市。参赛后,她还参观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等。

证书 ▲获奖证书

化妆 ▲参赛前化妆

表演 ▲在比赛现场表演昆曲《游园惊梦》之皂罗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