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首届“艺术创新与实践”论坛第三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00

2012年4月16日,“论坛”的第三场活动——《音乐传播》创刊仪式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副司长丁以绣同志、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巡视员陈迎宪同志、我校袁军副校长与来自全国十余家音乐院校、音乐学术期刊社的二十多位顶级音乐学专家,以及我校的二十余位教师、四十余位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音乐传播》作为我校有传媒特色的音乐学教育的成果之一,在以内部资料的形式运行了四年,共出十二期后,在学界和业界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并得到了文化部和新闻出版总署领导的肯定与大力支持,于2012年2月被批准成为正式期刊。该刊以音乐传媒方向的教学、科研、实践与社会服务为立足点,是广大传媒音乐学者和学子们发表学术创见、交流学术思想的独特平台,同时也是连接广大音乐、艺术、传媒及相关领域的从业者、研究者的纽带。会上,丁以绣同志与袁军副校长共同为《音乐传播》编辑部进行了揭牌。丁以绣同志指出,音乐传播研究是当前我国文化建设研究中的重要领域,总署相信中国传媒大学有实力、有能力,也必须办好这份刊物,它承担的是音乐人、出版者、管理部门共同的殷切期望。中央音乐学院于润洋教授作为我国音乐学的领军人物表示,他相信这份刊物对整个中国音乐学的发展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袁军副校长和其他多位学者也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会议由艺术研究院张晶副院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