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硕士导师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672

张金尧副教授,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简介请参看院领导介绍




 ▲ 王黑特教授,主要从事影视批评研究。独立主持广电总局和教育部的研究项目。多年来为央视和地方电视台评议、策划节目;为电视剧做总策划。在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做兼职教授、研究员、顾问等职务。对文化遗产调查研究颇有兴趣。在学校重点和优势学科项目培育基金支持下,每年几次带领研究生到全国各地偏远山区对古戏台、古祠堂、古庙宇和民间戏班等文化遗产做田野调查,同时拍摄纪录片。



 ▲ 王韶华,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典文论与美学,以艺术关系研究为特色,在《中国文化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王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美学意蕴》、《从宋代诗歌与绘画关系看艺术的融通及其限度》、《元代书家题画诗研究》、《宋代绘画创作论的变迁》等,主持并完成了“宋代诗画关系研究”及“元代题画诗研究”两项广电总局项目,正在承担高校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古典美学范畴——品”。


 ▲ 冯亚,河南省信阳市人,副教授,音乐学博士。研究领域为电视音乐、音乐美学、音乐教育。曾经在高校教授过的课程有音乐美学、音乐教育学、音乐名曲赏析、艺术概论、学术论文写作等。近年来主持完成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1项,主持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承担、完成其它各类科研项目14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现为国标教材河北少儿版《音乐》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