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用青春拥抱时代”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1

我院在“用青春拥抱时代”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2年5月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文化事业部承办的庆祝建团九十周年“用青春拥抱时代”合唱比赛在1500人报告厅举行。来自18个学院、研究院及教研部的学生合唱队以青春和朝气诠释了一首首经典歌曲,用歌声庆祝共青团九十岁生日。校党委副书记田维义,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观看了比赛。

  艺术研究院作为为数不多的只有研究生及博士生组成的学院,积极参加校级合唱比赛。本着认真的态度、良好的风貌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艺术研究院自比赛前一个月就开始认真准备,在全院博士生研究生总计只有200人的情况下,动员62人的参赛队伍,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更是全部参赛。此次合唱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校级比赛,更是艺术研究院全民参与的活动。

  由于研究生期间时间不易协调,同学们仍然克服困难抽出空余时间集体排练,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专业声乐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彩排,艺术研究院在参赛时表现了较高的演唱水平,特别展现的高昂的情绪和精神风貌更为演唱效果增色不少。

  刚刚成立两年的艺术研究院,此次合唱比赛是艺术研究院首次参加全校的合唱比赛,本次比赛,艺术研究院获得集体奖一项:优秀组织奖,单项奖两项:优秀指导老师奖和最佳服装奖。

  作为校团委打造的全校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旋律的学生合唱活动品牌,“用青春拥抱时代”合唱比赛以合唱的方式唤起了了大家对于青春的感悟、对于祖国日益繁荣时代日新月异 的赞美,用歌声号召当代青年人要珍惜春光,为祖国的富强挥洒青春。合唱把全院师生团结在了一起,展现了艺术研究院强大的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