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研究院第二届短片电影节开始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461

你想成为下一个大导演吗?
  你想要见证新一代年轻导演的成长与进步么?
  赶快参与到艺术研究院第二届学生短片电影节里来吧!

  继艺术研究院第一届短片电影节成功举办之后,第二届短片电影节也将于12月18日拉开帷幕。此次电影节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主办,将于全北京各大高校范围内广泛征集学生拍摄的电影短片并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对其进行点评打分,参与同学的作品将有机会与香港亚视进行签约并在将来获得由香港亚视提供的技术支持,获奖同学也将被邀请到短片电影节颁奖晚会中,并获得丰厚奖品。

  报名方式

  想要参与的同学请将参赛作品(储存介质和参数务必使用DVD数据光盘、PAL制、16:9高清MOV、AVI或MPEG2格式,一式两张,在信封上和储存介质上标明参赛类别、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及作品时长)以及作品1分钟片花和海报电子版(jpg格式)连同本人亲笔签名的报名表纸质版于12月5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中国传媒大学7号公寓 张跃龄 18811501183 或中国传媒大学中蓝公寓二期 吕静18010090197 收(邮编100024)。

  有关版权要求

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需于片尾字幕中以文字标示该等内容的来源。如作品是改编作品,必需要于片尾字幕前以文字标示原作品来源。
参与者无需支付任何参赛费。所有递交作品不予退还,请自行备份。

  征收短片要求

参赛作品时长限定为5分钟-30分钟之内,征收短片分为剧情片、纪录片以及动画片三个板块。

  参赛作品展映

时间:2012年12月18日
上半场展映时间:9:00-12:00
下半场展映时间:13:00-18:00
地址:中国传媒大学国交400人报告厅

  获奖作品颁奖晚会

时间:2012年12月19日19:00(请学生于当日下午17:00准时在传媒大学南门集合出发)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内大街方家胡同46号
其余详情请见艺术研究院第二届短片电影节章程。

 附1:艺术研究院第二届短片电影节章程


  艺术研究院短片电影节是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一项学生短片作品交流活动,现面向北京市各高校在校学生征集影视短片作品。此展映致力于为学生作品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广大高校学生拍摄自己的作品,发挥自己的优势,成就自己的梦想,充分激发创造力展示自己的喜悦与成果。本活动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评审,针对优秀作品举办展映,并根据优次评出相应的奖励。

  一、展映宗旨

  为学生创作的优秀短片作品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使其在展映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提升自己的专业创作水平。鼓励和支持有才华的学生继续从事影视创作,介绍与输送新生后备力量。 

  二、作品征集细则

  1. 短片类别及选送方式
  (1)剧情片作品 
  (2)纪录片作品 
  (3)动画片作品 
  作品参赛有“个人报名”和“组委会邀请参展”两种方式。作品时长限定为5分钟到30分钟。
  2. 奖项设置
  最佳剧情片奖(1名)
  最佳动画片奖(1名)
  最佳纪录片奖(1名)
  最佳导演奖(1名)
  最佳摄影奖(1名)
  最佳编剧奖(1名)
  最佳剪辑奖(1名)
  优秀奖(若干名)
  获奖者将获得组委会提的供证书、奖杯和奖品。
  凡是获奖入围作品将有机会在香港亚洲卫视展映播出。 

  三、参赛细则说明

1. 参赛资格
  北京市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均可参赛。参赛者可自行报名参加(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鼓励各个院校组织和推荐学生报名参加,但每名参赛者交至组委会的同类型作品不得超过两部。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于2012年1月后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具有著作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 参赛方式
  (1)参赛者须在2012年12月5日(含)之前(以当地投寄邮戳为准,逾期不候)将参赛作品储存介质邮寄至: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
    中国传媒大学中蓝公寓二期 吕婧 18010090197 收(邮编:100024)
    中国传媒大学7号公寓 张跃龄 18811501183 收(邮编:100024)
  (2)作品存储介质应为DVD数据光盘(高清/PAL制式/位速率6000kps以上,16:9 MOV、AVI或MPEG2格式数据,各位参赛选手请自行转化格式)2张,以及作品1分钟片花、电子报名表、作品海报电子版(jpg格式)数据光盘1张,请保证播放质量。请在信封和储存介质上标明参赛类别、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及作品时长。参赛者无须支付参赛费。所有递交作品不予退还,请自留备份
  (3)作品存储介质须包含以下内容:短片作品、1分钟片花、电子报名表、作品海报电子版(格式为jpg)。
  PPT内容须包括:作品剧情简介、精彩剧照(png格式,大小不限,清晰即可)、主创阵容、宣传亮点。
  作品提交介质:
  高清作品(任选其一):
  选用D5、D9或蓝光盘载体刻录数据格式(D5即4.7GB光盘,D9为8.5GB光盘,蓝光盘为25GB)
  文件格式:
  MOV、AVI或MPEG2格式,即输出后文件扩展名为.mov/.mpg/.avi
  画面尺寸:
  1920x1080 / 1440x1080 / 1280x720,即拍摄时所采用的画面尺寸
  视音频码率:
  视频码率不低于15M,声音设置为原始采样率。画幅为1920*1080时,请尽量选择25M码率。
  3. 日程安排
  报名及提交作品:即日起开始接收稿件,2012年12月5日截稿,以邮戳为准。
  2012年12月15日公布入围作品名单。
  2012年12月18日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展映会,于12月19日举行颁奖典礼。
  关于展映的最新进展,我们将及时以邮件的方式通知各位同学,请留意。
  4. 注意事项
  (1)参加展映作品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参与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
  (3)本电影节不承担参赛作品在邮寄过程中的丢失、毁损责任及其他由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任何参赛资料的遗失、错误或毁损责任。
  (4)参赛者(含获奖选手)参加大赛期间的见面会、颁奖典礼等一切活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须自理。
  (5)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主办单位及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6)组委会推荐作品仍须遵守相应流程。
  5. 组委会联系人
  杨莹莹 18710116042 E-mail:583554358@qq.com 
  李姗珊 15210607469 E-mail:rurukalee@gmail.com 
  张跃龄 18811501183 
  吕 婧 18010090197

  艺术研究院网站: http://ysyjy.cuc.edu.cn/

  四、展映和交流

  影展将于12月18日举行,颁奖礼于12月19日举行,具体流程与细节将在之后的通知中予以说明,请留意艺术研究院网站通知。


艺术研究院第二届学生短片作品展映组委会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

 附2:艺术研究院第二届短片电影节作品报名表下载

  右击选择“目标另存为”来下载艺术研究院第二届短片电影节作品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