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呈祥院长为我院教工主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党课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61

    10月14日上午,我院院长仲呈祥教授在院会议室为我院教工党员和多位党外教师主讲了一堂以“文艺研究和批评应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文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题的精彩党课。仲院长在授课中,结合领导人的讲话原文、自身的学术积累和工作经验,以及近期多个实际事例,条分缕析地缜密论证并指出:深入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日常工作的指南,是我院党员教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院目前的核心任务是建设好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而完成好这一任务的关键保障,就在于能否切实认知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文艺的多次重要指示,吃透其思想脉络和精神旨归,找准并牢记文艺的“初心”。授课结束后,多位教工还就自己在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中感到自身理解不够准确和透彻的理论细节与仲院长做了交流讨论。最后,仲院长和张金尧副院长将大家通过此次党课所凝聚和巩固的共识初步总结为:思想上培根铸魂,学术上执著忠贞,精神上要坚持超功利的价值追求,文艺批评上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标准。



                                                                    (供图:张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