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媒介融合背景下的传媒艺术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977

    10月24日,“媒介融合背景下的传媒艺术创新发展论坛”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在我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和我校团委共同举办,研究生院培养办、我校研究生会和我院联合承办。论坛以“媒介融合背景下传媒艺术创新发展论坛”为研究领域,重点关注“媒介融合”对艺术自身“本体化”的思考,揭示传媒艺术发展的生态特点和奥秘,探讨传媒艺术对现代艺术学领域的拓展,包括传媒艺术的发展与大众文化的建构,以此推动传媒艺术的交流、促进传媒艺术发展、扩大传媒艺术的影响,形成新的发展格局,推动传媒艺术的进步和发展。我院张金尧副院长为活动致欢迎词,舒敏老师主持了活动。

    本次论坛通知发出之后,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河南、云南等地的多所高校的师生投稿,议题丰富,从各种不同的维度切入对融媒体时代的思考。在上午的活动中,曹凯中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基于交互技术的新媒介公共艺术在城市空间中的多元价值研究”,周文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媒介融合与传媒艺术的辨证思考”,潘可武教授作了主题发言“融合与边界——艺术形态新变化”,我院徐辉教授、周月亮教授也作了学术发言。下午,钟海清、张露莺、郝一林、姚超文、李斐然、孟瑶婷、张开扬、董传礼等优秀研究生代表做了各具特色的学术报告,刘雯、刘俊两位老师作为论坛特邀专家进行了认真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