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文化融媒与城市未来论坛”即将举办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813

    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发起并联合中国城市报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阳明书院承办,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首届文化融媒与城市未来论坛”将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圆型学术报告厅举办。

    会议将围绕“文化融媒驱动城市更美好”“未来世界城市标准是什么”等主题展开学术研讨,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四全媒体”的新理论,探索融媒体时代下内容生产的新组织、新模式、新业态,研制《品牌评价 城市》国际标准,开启文化融媒在城市未来发展应用领域的新局面。

    随着 5G 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社交媒体迅速普及发展,移动应用、网络直播、问答社区、聚合类平台等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这一切改变推动着文化、思想、信息的传播与共享,促使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同时也深刻影响着城市的未来发展。“万物皆媒”的泛媒时代正在到来。

    文化在城市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文化融媒正日益影响着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和风格特色。在媒介融合的大时代背景下,文化融媒如何推动城市文化的塑造,如何为城市形象传播与城市治理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已成为城市未来发展必须破解的重大课题。


时间:2019年11月26—27日(会期一天半)

(8:30签到,领取会议资料;会议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


地点:北京·中国传媒大学报告厅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


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全媒体时代城市文化构建与传播的融合与发展

2. 全球城市未来愿景是什么

3. 《品牌评价城市》国际标准构建与探讨

4. 城市文化融媒情感化元素的设计与传播

5. 智慧城市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与运营

6. 城市文化体验模式与融媒生态圈建设


▲本次论坛所在学术报告厅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