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鹏副校长出席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67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和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传媒大学新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段鹏副校长到会并致辞,他说视听艺术是当代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奋发有为,努力开拓,创造性地开创中国视听艺术教育的新篇章。本次成立仪式,汇聚了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企业领袖和传媒专家学者,相信他们对如何运用视听艺术教育的力量,提升中国电视艺术的品质将提供更多的智慧与思考。

    本次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是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筹)承办。出席本次盛会的其他领导及嘉宾有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仲呈祥先生、国家广电总局艺委会副秘书长易凯、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李海明同志以及国内多所大学的教授、博导和全国传媒行业、文化艺术企业主管和精英。 

    本次会议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滨主持,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第二阶段举行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是由民政部批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代管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成立于1995年。分支机构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中国传媒大学领导的关心下,在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协会副会长张金尧教授的精心组织下,扎实工作,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经协会研究同意正式设立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同志为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颁发牌匾并致辞。副秘书长易凯同志表示,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组织下成立了。可以预见的是,这个委员会必然会对未来的视听艺术教育相关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仲呈祥先生致辞表示,专业委员会的任务是要把高等学校和一批专业的视听专家团结起来。艺术教育是关系着国民素质、美育最重要的渠道。多年来我们的教育方针规定的是使受教育者在德智体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十九大明确规定要使受教育者在德智体美劳,加了美育的“美”和劳动。因此,艺术教育作为美育的主要途径,尤为重要,而人类社会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已经从书面文化走向了一个多媒体融合的,特别是视听文化更广泛的作用于国民精神世界的新时代。因此,我们的专委会关键词是视听、艺术、教育,这三个词是一脉相承,也是我们的主旨。其实视听艺术教育从幼儿园开始,覆盖面很广、影响力很大、受众面很宽,因此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是领头的、是举足轻重的。

    第二阶段举行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经参会会员投票选举产生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在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张金尧当选为主任,陈小龙、葛君、胡劲松、王筱卉、漆亚林、谢伦灿、张丽军当选副主任,秘书长由谢伦灿兼任。 

    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李海明发表致辞,他说,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创新思路机制,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委员会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努力建设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要延伸联系手臂,把更多新的电视艺术群体和工作者作为服务对象、纳入服务范围,把他们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使之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

    之后,嘉宾及参会会员代表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楼前合影留念。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摄影:王博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