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抗击疫情中加强学生心理服务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330

    近日来,我院在院党委领导下,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顺畅运行。院党委根据学校指示,要求在抗击疫情中加强学生心理服务。为更好地应对疫情时期出现的种种心理及情绪问题,我院由辅导员、团委书记舒敏老师牵头,对全院师生进行全面排查,密切联络湖北籍的各位同学,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送去关爱。我院还组织全院各专业的学生心理委员创建疫情心理工作群,对院内每位同学做好防控疫情知识和预防常识的宣传教育,并确保学校、学院的相关信息能及时让每位学生知晓。我院亦邀请院内具有心理咨询资格认证并有多年心理咨询工作经验的包新宇老师,为师生进行特殊时期的心理干预及纾解,积极配合学校心理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并密切关注心理中心的网络平台推送的心理干预知识,以确保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心理干预工作。

    截至目前,我院完成了所有学生的假期行程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摸排汇总,并做到了每日跟踪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以便早发现、早施策、早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