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全体会议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69


    9月23日下午,我院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全体会议在院会议室举行。会议布置了新学期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探讨了我院落实学校要求,继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新机制和新举措,传达了国庆期间的工作安排,并对“媒介视域下的艺术变迁”学术研讨会暨2020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的筹备情况做了通报。院党委张金尧书记在会上强调,在国家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将常态化保持的背景下,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各项工作要求指导下,在我院迎接学科评估的重要阶段,我院全体教工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勤于业务钻研、投入人才培养,为学校的工作大局增光添彩。铁俊副书记、王廷信副院长、徐辉副院长就本学期各项具体工作的前期成果和今后计划做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对相关的细节进行讨论,进一步收集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绩效工资改革涉及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为了规范我院教职工收入的分配与管理,建立更加适应于我院现状的收入分配制度,张金尧书记牵头讨论和草拟了《艺术研究院内部绩效分配方案(2020年9月讨论稿)》,供全体教职工提出改革意见与建议。

    教学工作方面,徐辉副院长和铁俊副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下,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需要负起责任,学院也将分年级、分专业配备班主任,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班级建设,确保教学和指导工作的有序进行。

    承办艺术学理论年会是本学期我院的重要工作。王廷信副院长通报了会议筹办工作进展,并重点谈及未来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规划。未来学院将有组织地继续在国家级项目上下大功夫,有效提升我院科研工作效率。目前,我们的工作切实地落在学生培养上,并且卓有成效。下一步的重点是把平时的工作关联国家需求,加工成国家和学科评估的硬性指标,才能有效适应学科评估的要求。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争一流”和第六轮学科评估“争第一”为关键性目标绩效,我院需要制定出一套既符合老师们的教学和科研个性,同时适应国家需求的发展规划。除了科研项目,同时需要关注科研奖项、教学奖项、国家级精品课程等的申报。这将是艺术学年会结束后,本学期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由张金尧书记主持。会后,我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还进行了政治理论的月度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