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众副书记到艺术研究院调研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47

(通讯员 王春颖)4月20日下午,李众副书记到艺术研究院调研并座谈。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金尧、常务副院长王廷信、党委副书记铁俊等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张金尧书记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正在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他表示,艺术研究院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作指引,秉持“文化化人、艺术养心”教育理念,肩负文化担当,培育精神内涵,立德树人见成效,科研项目有突破,艺术创作有进展,论文数量与质量维持了较高的水平,成为全国艺术学理论研究重镇。他表示,学院正在按照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部署,积极稳妥做好学科调整,全力推动艺术学理论学科朝着“高精尖”方向迈进,为建设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华美学精神的艺术学理论作出努力和贡献。

  王廷信常务副院长表示,学院将对照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认真总结学科建设成绩经验,深入查找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制度设计,实施人才强院工程,加强科研支持力度,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培养一批高水平研究人才,努力建设一流学科。

  铁俊副书记汇报了学院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艺术史论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张峥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艺术史论博士生,他感谢学校、研究院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一定会肩负使命,增强信心,强化自觉,磨砺辩思精神,用艺术之笔书写奋进故事。

  李众副书记充分肯定艺术研究院取得的工作成绩、体现出的责任担当,并对艺术研究院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契机,结合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2021年春季工作会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强化落实;二是要围绕艺术学理论建设核心目标,深入总结经验,深刻查找问题不足,科学制定建设计划,提前布局第六轮学科评估,努力将艺术学理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专业;三是按照学校“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春季读书周活动部署,组织师生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思想,认真开展特色党支部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让师生在春季读书周中学到知识,得到淬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