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19

  5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金尧主持。

  会上,张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精神。他指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院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础工作,一要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二要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形成合力、相互促进,三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我院教职工现场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应知应会、必会必做。徐辉副院长表示,要把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融入课堂教学、学术研究等工作中,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教师代表刘汭屿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教师自我修养,切实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履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