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4


  4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工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院的学科建设进行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尧主持。

  全体教工首先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报道。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铁俊作专题学习发言,阐述了她对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的体会,并结合学院工作,对践行初心使命、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新时代传媒人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常务副院长王廷信教授汇报了关于艺术研究院学科建设的思考,围绕学科建设的基本目标、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学院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科、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等不同维度全面发力,进一步激活资源,打造一流平台,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培养一批高水平研究人才,努力建设一流学科。

  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魏晓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在增强信心的同时,更感使命光荣、肩负重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慧喆表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高校教师要主动思考如何心怀“国之大者”,成为“大先生”。

  张金尧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首先,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自信。第二,要聚焦“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的一系列重要贺信和回信的精神融入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要全面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艺术研究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艺术学理论学科朝着“高精尖”方向迈进,要把总书记讲话中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入脑入心,并努力把这些具有重大意义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撰稿:王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