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48

  4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尧讲授。


  首先,与会者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报道。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铁俊作专题发言,她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结合我院秉持“文化化人,艺术养心”教育理念,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

  张金尧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这对于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是有深远意义的。作为青年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张书记对于落实立德树人、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第一,要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学生开展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在党的领导下勇做时代奋进者,共同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第二,要让勤奋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他鼓励同学们扎实掌握学科基础知识,主动培养国际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求真、向善、爱美。结合艺术学理论的专业学习特点,他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美学的、历史的”标准,融入艺术创作、艺术作品中。

  在听取专题党课后,艺术史论研究生党支部、艺术批评研究生党支部、传媒艺术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发言。艺术史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博士生何楚涵表示,要把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等教育发展、高校青年的要求作为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的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艺术批评专业硕士生黄莹莹表示,要坚定信心,努力成长为有扎实学识、文化担当、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传媒青年。

  此次专题党课也为我院深入开展“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春季读书周活动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将加强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通讯员:历辛柳、王倩颖;摄影:陆金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