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部建制和党员队伍基本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

我院党委共设4个支部,其中教工支部1个,研究生支部3个。共有党员80人,其中:男性党员25人,女性党员55人;正式党员73人,预备党员7人;30岁以下党员52人,31至40岁党员18人,41至50岁党员4人,51至60岁党员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党员42人,最高学历暂时为大学本科的党员38人。

2020年全年,我院共有4名预备党员按规定考核合格转为正式党员,有7人按规定考核合格成为预备党员;我院党组织共收到党员转出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5份,转入组织关系介绍信5份。


二、党组织日常活动情况(2020年全年)

我院党委下设各支部共举行政治理论学习88次(其中线下学习26次);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委领导讲党课等活动均如期完成;教工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2次(其中线下活动1次)。受疫情影响,该年度线上活动占比明显增加,我院党委压实政治责任,尽最大努力确保了线上活动效果不打折扣、不走样。


三、党费缴纳情况(2020年全年)

我院全体党员2020年度缴纳党费共计31119.11元(其中教工党员党费30990.71元)。


四、保障党员权利和联系群众

我院党委要求全体委员,以及各支部每位支委积极倾听党员意见和建议,做到有问必答,确有必要的事项及时提交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或支部会议讨论。同时,我院全体党员,不论是否担任党的干部,均有义务及时向院党委或支部转达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经调研,我院党委在党外师生心目中形象良好,且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保持了党员违纪违规现象的“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