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可武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800

   潘可武,1970年生,广西宾阳人,汉族,中共党员,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副主编,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发表论文40余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新华文摘》转载或摘编。曾经执导大量的纪录片、广告片,代表作品有纪录片《跨国风云》《跨越——文化体制改革十年巡礼》《百年沧桑话云南》《中国院士》等。2017年作为执行导演执导院线电影《就想和陌生人说话》。担任主摄影的独立纪录片《何以为食》入选半岛电影节竞赛单元。


学历背景

1989年—1993年,厦门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

1995年—1998年,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3年—2009年,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学术专长

影像美学、视觉传播、新媒体艺术


主持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电视剧传播中视觉形式动力机制研究”(2013),已结项;

北京市社科基地项目“媒介生态视野中的首都艺术影院发展策略研究”(2016),已结项;

教育部社科重大委托项目“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贯穿戏剧与影视学知识体系研究”(2019)子课题“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贯穿中国戏剧与影视学知识体系创新研究”,在研;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移动短视频影像伦理研究”(2019),在研。


代表著作和教材

专著《镜界:电视剧的视觉传播》,中国电影出版社2010年版;

主编《新媒体研究:方法与观念》《媒介经营管理:创新与融合》,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讲授课程

硕士生课程《视觉传播研究》;

博士生课程《广播电视艺术美学》。


获奖情况

纪录片《中国院士》获国家音像制品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pankewu@c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