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党团建设


艺术研究院高度重视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由2010年的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到2013年的艺术学部党委艺术研究院支部,再到2018年的艺术研究院党委,无论名称如何改变,学院党组织重视党的组织建设是始终如一的。截至20207月,全院共有党员69 人,下设1个教工支部共19人,3个学生支部共50人。

我院以党建促学术,坚持做到党建成果、学术成果双丰收。无论是历次“创优争先”活动,无论是学习贯彻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我院全体师生都坚持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师生均在“三会一课”中真正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2020年度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诸多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每位普通党员也都保持了通信顺畅。有的党员积极筹措物资,为顺利开学做好了防疫准备。全部4个支部在统计、汇报工作中也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不仅每日通过图文上报师生动态,还上报近10期特色工作简报,撰有60期工作日志。

近三年来,我院共组织党员捐款三次,总额近万元,另购买扶贫物资8万余元,共有10人次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2019年“初心不忘共铸华章”校级知识竞赛中,我院在全校28支队伍中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我院的3名校级青年拔尖人才也均为党员,发挥了青年党员追求学术理想的表率作用。

建院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我院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大力扶持下,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学科设置、特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展望“十四五”期间,我院党委也将肩负“争一流、建一流”的重要使命,朝着第二个十年坚实迈进。全院全体党员以及每位教师都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增强文化自信、建设艺术学理论的初心,牢记学术建院、立德树人的使命,甘于奉献、驰而不息,为我国艺术理论建设、艺术历史自觉、艺术批评导航、艺术科学管理、艺术融媒体传播等各项事业建功立业、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