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遂今教授应邀出席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及重大项目招标选题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33



曾遂今教授应邀出席2014年度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及

重大项目招标选题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13/12/19 14:19:58

  

  12月17日,我校《音乐传播》期刊主编、艺术研究院传媒音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曾遂今教授,应邀出席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及重大项目招标选题专家论证会。此次会议是我国艺术学(音乐学)最高级别的课题与项目论证会,引领着一定时期音乐学界乃至艺术学界的学术发展方向。

  会议讨论《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通过的议案是国家以及各省市相关部门开展艺术类选题的重要依据与行动指南。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赵塔里木、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徐孟东等艺术院校的领导及专家。

  我校曾遂今教授对《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征求意见稿)》及《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与修改的书面意见与口头建议。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曾遂今教授与时俱进、富有创见性地提出且论证的音乐传播学、音乐社会学、音乐文化产业、广播影视音乐等方面的选题,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通过,这对我国音乐传播学、音乐社会学的学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与积极作用,深化且捍卫了新型学科在音乐学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