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办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学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思想状况调研,做好价值观引领和培育。

    二、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具体包括毕业年级学生的基础信息采集、向毕业生传达相关就业和招聘信息、为学生讲解基本就业知识和相关政策、组织毕业生进行就业数据信息系统录入与核查、办理就业手续等。 

    三、资助工作,包括:学生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社会资助及学费补偿代偿资助的评审管理工作;“绿色通道”办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开展相关资助政策宣传,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四、评奖评优工作,包括研究生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项和荣誉称号的评定工作。 

    五、心理工作,面向学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协助学校心理中心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与学生进行深度访谈,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一人一册,因人而异、以人为本,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帮扶工作。 

    六、组织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

    七、其他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包括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学生行为规范管理、学生日常管理、学生注册、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管理,以及统筹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工作等。

    八、学院交予的其他工作。


主   任

贾佳(兼任)


秘   书

张   倩


电话:(010) 6578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