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刊简介

1.《中国艺术史研究》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主办。该辑刊立足于中国古代艺术史特别是道释艺术研究,兼顾各种美术专题,主要以文物为研究对象展开。作为艺术学研究的专业科研单位所主编的专业学术研究系列,我们将本着学术至上的原则,精心策划专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术新秀撰写稿件,立足于对中国艺术学科开展全面研究,介绍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并对中国美术史学自主学科体系进行理论探讨。

2.本研究系列为第一年2辑,第二年3辑,第三年4辑,逐步形成季刊模式。自2023年创刊,由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

3.本研究系列设定主要栏目有:美术学科理论研究、古代美术理论研究、道释艺术研究(敦煌、西夏、大理、四川、中原等地石窟寺及寺观雕塑、壁画及出土绘画、传世宗教画等)、地方宗教及民间信仰美术研究、书画史研究、墓室美术史研究、古代美术与当代继承研究、美术批评、道释仪轨与图像研究;非遗美术研究等。竭诚欢迎投稿。


二、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zgyssyj@163.com

编辑部地址: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13685034518、18810266973

联系人:戴晓云(主编)

甘元(学术助理)、刘杰(学术助理)、邓如萱(学术助理)

邮编:100024


欢迎阁下赐稿!尊文如被采用,我们将略付稿酬。

《中国艺术史研究》编辑部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