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刊简介

《中国文化传播学刊》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结合中国传媒大学学科优势,团结国内外优秀学者,以中国艺术传播与传承为主要内容,专门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播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研究。《中国文化传播学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立场,提倡学术性、前沿性、探索性,引导中国文化传播的理论和实践,为中国文化传播提供学术支持。

《中国文化传播学刊》是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学术集刊,由著名艺术理论家张道一先生题写刊名、设计刊标。本刊将于2022年起正式出版,每集20万字,每年出版2集,分别于6月、12月出版(集中审稿时间分别在每年1月、8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每集所发表文章均在中国知网收录。

《中国文化传播学刊》设置专家访谈、前沿理论、传播历史、传播原理、经典案例、讲座实录等核心板块,具体如下:

1.专家访谈:拟对在中国文化传播与传承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卓有成就的专家进行访谈,集中体现文化传播与传承的动向。

2.前沿理论:发表文化传播与传承研究领域的前沿学术成果,体现在理论研究方面的探索性、引领性特征。

3.传播历史:着眼于文化传播与传承的历史研究。

4.传播原理:着眼于文化传播与传承的原理性、机制性研究。

5.经典案例:发表中国文化传播与传承的经典案例研究成果。

6.讲座实录:发表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内容实录。


二、编委名单

顾   问(按姓氏笔画为序)

仲呈祥、张道一、陈文申、陈美林、周华斌

编委会主任

廖祥忠

编   委姓氏笔画为序)

马云华、王一川、王子岚、王文军、王廷信、王杰文、王建民

王黑特、王韶华、方李莉、刘伟冬、刘  祯、刘凌宏、许晓明

孙伟科、孙  萍、杜  卫、李凤亮、李  众、李怀亮、李新风

杨  杰、吴冠平、张士闪、张永清、张金尧、张国涛、张洪生

张  超、张  晶、张毓强、陈池瑜、陈  星、陈晓春、金  宁

周月亮、周由强、周  宪、周建新、胡智锋、段  鹏、施旭升

宫承波、夏燕靖、顾  江、徐粤春、徐  辉、郭春方、郭  晓

高小康、高晓红、黄宗贤、曹意强、梁  玖、梁  燕、隋  岩

彭吉象、彭  锋、曾遂今、管  宁、廖明君、廖祥忠、戴晓云


三、编辑部名单

主   编    王廷信

责任编辑   曾婧娴


四、期刊联系方式及投稿渠道

1.本刊采取电子投稿方式,稿件一般不少于1万字,特殊稿件不超过2万字。须在每集出刊前5个月内投入本刊编辑部指定邮箱,以附件 word 形式发送。

2.稿件含文稿标题、作者姓名、作者简介(含服务机构名称、职务、职称、主要研究方向)、中英文摘要(约350字)、中英文关键词(3-4个)、正文、参考文献、获基金赞助信息(含基金发布机构名称、基金名称、基金项目编号,不超过2个赞助基金项目)、作者联系方式(含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邮寄地址、邮政编码)。

3.稿件要求内容充实、格式正确、引注规范(文稿采取脚注方式,含引文文献作者、译者信息、引文标题、引文出处,引文须标注准确页码,属互联网文献者,须标明作者姓名、文献名、网名、网址、文献发布日期、引用日期),公式和外文文字核对准确,文中术语、计量单位、人名、地名的译名及其汉语拼音的拼写等,请按最新出版的国家标准使用。稿件图片一般不超过5幅,并标明序号、图片名称和图片出处。

4.来稿文责自负,稿件不得出现抄袭、重复发表或其他学术不端行为。

5.本刊对来稿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表述修改。

6.本刊收到稿件后在2个月内完成审稿,并通过电子邮件给作者审稿意见。请作者自留备份稿,本刊不予退稿。论文一经发表,即向作者赠送当期样刊2册。编辑部指定邮箱:cbxk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