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常生活研究”读书会举行第七次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920

我院“日常生活研究”系列读书会举行第七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14/03/07 16:15:20


  3月5日晚,我院“日常生活研究”系列读书会在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讨论会由徐辉老师主持,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姚驰同学主讲,王杰文老师负责主要点评。本次讨论会主要是围绕巴赫金的著作《拉伯雷研究》的导言进行分析交流。姚驰同学首先介绍了巴赫金及其理论概要,接着介绍了拉伯雷及其作品《巨人传》,然后对《拉伯雷研究》的导言部分做了概述。众多师生经过讨论认为,巴赫金实际上是通过研究拉伯雷告诉大家,当今社会在全民性、世界精神方面有所缺失,而拉伯雷正好为我们反思日常生活提供了一面镜子。 

  下次研讨会主题为“列斐伏尔的日常生活观”,计划于3月12日18时举行。欢迎对此有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