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2013学年夏季小学期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08



 

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2013学年夏季小学期安排




   我院根据校研究生院统一要求,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按照各专业独立安排的原则,制定了2013年夏季小学期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活动计划如下:


一、戏剧戏曲学专业研究生夏季小学期安排
        参加夏季小学期的年级为2012级和2013级,起止时间为7月1日至7月26日,主要实践活动分为田野调查、剧院实习、撰写论文等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1)田野调查工作
        戏剧作为一门综合艺术,其研究价值是多方面的,特别是在民间存在大量有待调查和研究的戏班、剧种和古戏台等戏曲文物。所有这些都是本专业的研究对象。根据学科带头人周华斌教授的指导安排,      2012级和2013级分别有多名同学以家乡为主要区域进行剧种、文物和戏班生存现状调查。
        (2)国家大剧院等演出单位实习
        本专业调各位硕士生导师动各种社会资源,在发挥教师人脉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到文化演出单位实习,目前实习对口单位有:央视、国家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人民艺术剧院等部门,目前有多名同学参加了本项目的安排。
        (3)撰写论文
        对于有学术追求的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安排下专心撰写期末论文,并提高到要求能够公开发表的水平。


二、电影学专业研究生夏季小学期安排
        作为学术与实践并重的专业研究生,电影学专业的导师本着学术至上的原则,将2012和2013级的研究生分别安排如下:
        (1)2012级部分研究生参加剧本编写实践活动。
        (2)2013级多名研究生到电影制片厂实习。
      (3)2012和2013级多名研究生到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实习。


三、艺术与科学专业研究生夏季小学期安排
        本次暑期小学期,艺术与科学研究生主要安排在学科带头人的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或社会实践。目前,2012级部分和2013级全体同学都在笔克集团从事文博展前期准备工作实习。

四、艺术学专业研究生夏季小学期安排
        经专业导师和学科带头人联系,部分同学还将到央视和地方电视台实习,部分参加导师田野调查研究,部分撰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