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传播研究》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719

   近日,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由我校主办、我院承办的学术期刊《艺术传播研究》(原《音乐传播》)在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近日发布的2021-2022年度的CSSCI来源期刊目录中,顺利进入CSSCI扩展版。我校唯一的纯艺术类学术期刊入选CSSCI扩展版,是校期刊发展史、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


   《音乐传播》正式创刊于2012年。2017年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6年度艺术学类期刊转载率排名中,《音乐传播》获得第15名(与《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等三家音乐类刊物一同入榜)。在廖祥忠书记、段鹏副校长的关心支持下,《音乐传播》于2020年更名为《艺术传播研究》。校学术委员会主席、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题写了新的刊名。更改刊名后的一年来,仲呈祥院长与原主编曾遂今教授共同担任主编,进一步明确办刊宗旨,突出传媒特色,栏目设计、论文选题更为科学,在影响因子方面获得较大提升。


   2021年3月28日,主编仲呈祥、曾遂今教授聘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八届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部分成员、秘书长等作为《艺术传播研究》编委会成员,提升了刊物的知名度、影响力,也必将进一步拓展优秀稿源,提高办刊质量。编辑部责任编辑韦杰、魏晓凡表示,今后要继续坚持正确的导向和办刊方向,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