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位论文专班督导组赴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魏晓凡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81

2021910日,教育部学位论文专班督导组赴艺术研究院,针对近年来研究生论文写作与管理工作与我院领导及教授代表调研座谈。我校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处长王静冬陪同调研。

会上,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辉教授报告了艺术研究院研究生教学、培养及论文写作等环节的落实情况。常务副院长王廷信教授对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优化研究生培养内容、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参会教授代表结合研究生论文写作现状、所带学生的学术和科研训练等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金尧教授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会议加强警示教育。多举措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并对导师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从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到预答辩、毕业答辩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加强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确保论文的质量。

会上,教育部学位论文专班督导组专家对艺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切实提升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