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馆长一行赴艺术研究院走访座谈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29

11月12日,我校图书馆馆长龙小农,副馆长王进、章振兰、侯新宇等一行来我院走访座谈,就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进行交流研讨。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廷信教授、副院长徐辉教授代表研究院接待了龙小农馆长一行并分享了关于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想法。

龙小农馆长分享了图书馆的发展理念和思路,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建设内容,并着重对图书馆空间改造、中传学者文库、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学科发展前沿报告、传媒与艺术教育资源库、服务用户新举措等重点建设内容进行了阐述。副馆长王进、章振兰介绍了图书馆正在探索的新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空间改造的努力方向,旨在及时回应师生关切,通过落到实处、落到细微处的新服务提升师生对图书馆的满意度。

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廷信教授首先感谢龙小农馆长一行的到访,认为正在进行的图书馆规划建设非常有价值。他强调,大学图书馆是大学的“灵魂”,一所大学的图书馆建设对其学科建设及学校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图书馆建设,可以考虑围绕自主生产信息进行资源建设和空间建设服务师生,形成长效机制。他还结合中传学者文库、空间改造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辉教授指出,图书馆要突出服务功能,在空间改造中要充分考虑师生阅读、研讨、讲座的功能,适应高校发展对图书馆的新要求,并从服务教师科研项目、服务学生选题等角度进行建设。

本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图书馆之间的联系,有助于让学院深入了解图书馆的管理理念和模式,也使得图书馆在规划建设中更加注重贴近学院和师生的需求,双方形成合力,从而更好地推动图书馆资源使用和服务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