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研究院召开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0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部署近期工作重点,11月20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尧教授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院教师集体收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布》视频播报。

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仲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全面地总结了党百年以来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仲院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并把二者结合学习二是《决议》对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做出了深刻总结。作为高校教师,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校、我院实际结合起来,以学以致用的原则落实到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廷信教授表示,《决议》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王廷信常务副院长强调,优秀师资队伍是学院的立院之本,优秀科研、教学成果是支撑学院发展、学科发展的重要根基。学院要继续发扬传统,开拓创新,尤其是在科研和教学成果的质量上,多措并举,争取更大的提升。

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辉教授表示,《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每位老师要认真阅读全文,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徐辉副院长总结了本年度文献考试工作以及明年文献考试相关事宜。他提出,一是致力于提升研究生阅读文献的水平;二是导师参与,与学生一起学习文献。让学校研究生文献考核更好地发挥作用,切实促进科研、教学和学科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铁俊传达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内容。铁俊副书记指出,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集中发布并实施人才重大工程计划和系列人才制度文件。她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将研究制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切实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和帮扶。

会上,张金尧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指出,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从严控制和审核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会议和活动管理。加强健康管理,多渠道多形式指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张金尧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要有一种续写精神谱系的责任感,传播精神谱系,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艺术理论工作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与新时代伟大实践相结合,构建具有中国风格、民族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把握好文艺评论的“方向盘”。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将强化师德师风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