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研究院团委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爱国情怀按照学校团委工作安排,艺术研究院艺术理论专业三个团支部2021传媒艺术团支部、2021艺术批评团支部、2021艺术史论团支部)9月29日18:30-19:20于腾讯会议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艺术研究院2021级艺术学理论专业23位同学到会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团员们对荣誉感、责任感、团队感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彼此的情谊也在真挚的交流中得到了升华。

在团支书韩宜家的带领下,团日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首先大家观看了优秀党员事迹视频。看到那么多优秀榜样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巨大贡献,大家纷纷点燃了内心的热情。

“党史答题竞赛”的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发言。


记分员:刘诗晨

第三个环节是“党员心得交流和党员先进性学习”,艺术学理论专业的7位党员积极发言。曹心媚同学结合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体会,回望百年前筚路蓝缕,如今走向繁荣富强。古梦源同学结合在云南考察的经历谈到了基层党员做出的牺牲,亲身经历使她坚定了入党的志愿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郭玉红同学以渣滓洞、白公馆参观经历为出发点,告诉同学们“知识很容易学到,但知识转化为智慧、上升到人格是很困难的”,共产党员烈士的牺牲告诉我们生命很珍贵,为了信仰值得付出最宝贵的生命。刘天胤同学引经据典,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刘诗晨同学从自己到西部扶贫的经历深入浅出地阐发了自己的心得。高李蓥同学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展的历程,感慨新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革命先辈们的热血奋斗。张宇煊同学认为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大家从身边同学的发言中学到了许多经验心得,在聊天框里激动地打字交流,表示今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