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奔教授为我院捐赠图书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10

129日下午,廖奔教授为我院捐赠了其个人著作及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刘彦君女士合著的《中国戏曲发展史》4册等共15种书籍。我院常务副院长王廷信教授代表学院对廖奔教授的慷慨馈赠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收藏证书。

廖奔教授是我国著名戏剧与文化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博士,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东亚研究所博士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戏剧学院研究员,厦门大学、南京师大中文系博导。出版著作《廖奔文存》(四卷本)等三十余种,发表论文、散文、杂文、诗歌、剧本、词赋六七百篇,主编蓦然回首丛书等数十种。先后获得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中国古籍整理优秀成果奖、田汉戏剧理论奖等奖项。曾担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等职务。刘彦君研究员是我国著名戏剧学者,著有《从传统到现代》《中国话剧现场》《戏剧鉴赏》《东西方戏剧进程》《中外戏剧史》《栏杆拍遍――中国古代剧作家心路》,主编“世纪之门文艺时评”等丛书,曾任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