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研究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8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党委邀请学校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毛明华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艺术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铁俊主持。

毛明华教授以“坚定历史自信 创造历史伟业”为主题,详细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意义。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进行深刻解读,并阐述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定历史自信,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力量,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在场师生就加强文化建设、文化自信如何落到实处、艺术作品如何更好地展现党史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艺术史论专业硕士生刘诗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倍感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传媒艺术学专业硕士生曹心媚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文化责任,关注优秀文艺作品,记录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金尧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师生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历辛柳 张仪青   摄  影:桑自谦 陆金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