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众为艺术研究院学生讲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60

(通讯员 历辛柳 摄影 朱晋熠)12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众为艺术研究院学生讲授“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育人使命”专题思政课。艺术史论、艺术批评、传媒艺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李众副书记从文化自信的内容、时代意义和实践路径等方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要求大家要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决议》提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希望艺术研究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导师生借助各种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

课堂上,艺术史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博士生何楚涵汇报了研究生党员“学党史 悟原理”学习情况;艺术史论专业博士生张峥通过对《觉醒年代》李大钊等人物形象塑造的分析,讲述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艺术批评专业硕士生袁铭泽分享了“学党史 悟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的理论品格”的学习心得;艺术史论专业硕士生宾田田畅谈了从“红色百年 初心如磐”党史知识竞赛中学习党史的意义和收获。

专题思政课引发在场师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的时代命题,奋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要树立更高的学术追求和创作追求,创作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要学好党史,学好艺术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