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研究院深入学习领会春季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375

224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安排学院2022年工作。

常务副院长王廷信教授首先布置了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他指出,学院在2020-2021年成功申报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接下来的科研申报中要加强规划,持续推进。王院长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学院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学校2022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在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大投入,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铁俊副书记重点传达了廖祥忠书记、校长在学校春季工作会上提出的“四项重大任务”“九项重要部署”和“二十项具体工作”,强调本院承办《艺术传播研究》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王韶华教授著作获奖等工作都进入了2022年学校春季工作报告总结的全校工作亮点。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春季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细化到学院各项工作落实中。

副院长徐辉教授通报了开学初研究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对老师们使用好教学平台、提升教学水平等提出要求。他指出,文献阅读是教学与学生培养的一项重点工作,倡导师生共读,把自我提升与培养学生结合起来。学院还将安排听课,及时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旨在切实提升课程质量。

最后,会议传达了新学期学院党委会会议内容,对各科室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提醒,包括提升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等。

2022年也是学院精耕细作、狠抓落实之年。深入学习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学院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化学习,团结实干,励精图治、创新图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