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李众副书记带队赴中国财经报社调研座谈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24

(通讯员 张倩)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4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带队赴中国财经报社调研,并就访企拓岗、就业育人、深度合作进行座谈。

中国财经报社社长万平对李众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财经报社的基本情况。中国财经报社是财政部主管的事业单位,下设《中国财经报》和子报《中国会计报》及《中国政府采购报》三张平面媒体,以及多个新媒体平台。万平社长表示,希望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契机,持续深化供需对接、校企合作。

李众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近年来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他代表学校感谢中国财经报社对学校的支持。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走进中国财经报社,希望能通过调研,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中国财经报社对传媒人才的需求,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着力增强学校人才培养与业界需求的契合度,更好地助力毕业生就业。

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金尧介绍了艺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就业育人的具体合作意向。他表示,研究院将发挥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优势,拓展专业建设思路,畅通就业合作渠道,着力提升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与就业能力。

中国财经报社副社长冯雅琳、副总编辑朱安明、党办(人事部)副主任王轶若、新媒体部副主任柳青;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齐金贵、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廷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铁俊等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实践基地建设、合作育人等具体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双方将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汇聚双方优势,积极探索就业育人新思路、新模式、新途径,持续优化就业育人与供需对接长效机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协同推动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机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