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你我共佳期,中传和你在一起”艺术研究院双节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09


三尺讲台存明月,一支粉笔写春秋,2022910日,中秋节邂逅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艺术研究举办云上你我共佳期,中传和你在一起主题线上庆祝教师节暨欢度中秋直播晚会,师生共度团圆中秋夜。

本次线上庆双节主题活动包括同学表演、教师表演、抽奖游戏等不同内容,环节多样,生动有趣。学院党委书记刘京晶院长王廷信、副院长徐辉等领导老师在线发言,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感动人心。


刘京晶书记首先致辞,为大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线上活动,为大家加油鼓劲儿,师生一起共克时艰。随后21级硕士宋绿茵、21级博士杨雅捷分别带来古琴弹唱《传奇》与钢琴弹唱《人间》,烘托出浓浓的相思情;22级硕士向远航的二胡独奏《爱的致意》与22级硕士王一帆的钢琴弹唱《贝加尔湖畔》用专业演奏为大家奉上耳膜盛宴。随后王春颖老师、王莎莎博后、陈忆澄博后的诗朗诵更让大家感受到师生一心的温暖。

游戏环节通过看图猜成语、中传知识小问答、看截图猜影名等几个简单却有趣的环节调动全场热情,同学们纷纷留言刷屏,气氛被推至高潮。

游戏环节结束后,徐辉副院长用两个小孩子在泥地里玩耍的图片与同学们谈论了“身体与心理的宽容度”问题,叮嘱同学们要努力调整提升“心理韧性”,方能从容应对疫情。

王廷信院长表示,疫情给同学们的正常学习带来了许多阻碍,但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艺术研究院的同学不仅要学习艺术理论,更应该学会用艺术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用艺术滋养自己,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逆境,严谨求实,克服种种难关。

最后,在王院长饱含深情的二胡独奏《我爱你中国》中,本次线上活动完满结束。

一轮明月,两厢情怀;一半烟火,一半书香。双节相逢,人月两团圆,此次中秋晚会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同学们在特别时期感受到家的温暖。


通讯员:李张玫 照片:闫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