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谢春副教授喜获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资助项目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60

近日,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资助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校艺术研究院谢春副教授申报的“中国实验艺术评论人才培养”喜获立项。

项目负责人谢春,艺术研究院副教授,清华大学艺术学博士后,艺术批评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西方现当代艺术研究,主持博士后基金项目,政府委托项目,出版专著3,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国家艺术基金始设于2013年,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是繁荣发展高校艺术科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科学的重要抓手,已成为衡量高校艺术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

艺术研究院近年来立足国家艺术发展重大需求,凝练聚焦现实的前沿艺术研究主题,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加强全局性、前瞻性的艺术问题研究,不断增强承担艺术科学项目的能力。艺术研究院将进一步做实做好有组织科研、推动艺术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