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继往开来——艺术研究院2023年校友“返校日”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88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校园,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深切回忆,镌刻着历届校友的难忘时光。1126日上午,艺术研究院举行校友“返校日”座谈会。校友们欢聚一堂,回首往昔、共话发展。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京晶、院长王廷信、党委副书记李霞、副院长徐辉,六级专职组织员郭瑛霞、研究生导师代表杨杰等出席座谈会,并与各位校友亲切交流。

院长王廷信教授首先向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王廷信院长指出,广大校友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是学院社会影响力的体现,艺术研究院将建立持续、高效的校友服务、交流和合作机制,与广大校友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十位校友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艺术研究院对他们人生目标的定立、价值观的导向、专业素养的提升等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真切体悟到了学院培根铸魂的孜孜以求和不懈努力。校友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人生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谢和珍视,分享了以所学专业回馈、服务社会各项事业的经验和思考。

研究生导师代表徐辉副院长和杨杰教授分别谈到了增进学院与校友守望相助、交流合作的目标、机制以及研究生导师在指引学生人生方向和启迪智慧等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刘京晶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艺术研究院将建立常态化、持续化的校友服务、交流和合作平台,在充分发挥校友自主性的同时,夯实学院与校友共同发展的基础,探索新阶段、新形势下与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要求相结合的创新举措,形成学术共同体,拓展咨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增量空间,共同努力推动形成新的标志性成果。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了开展校友活动的多元形式,凝聚了共识。校友们将以各自的才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与学院共同开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新局面。


此次校友返校座谈会是鉴往知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影响力的契机。艺术研究院期盼与广大校友在欢聚中凝结力量,积极推进学院与校友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和创新机制建设,一代代学子在学院的精心培育和大力支持下,必将踔厉奋发、继往开来,共同谱写艺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陈忆澄

摄影:张异枫、李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