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剑平副校长参加并指导艺术研究院2022级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6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艺术研究院2022级学生党支部于1218日上午在中国传媒大学42号楼301会议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生活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剑平作为党支部联系校领导应邀出席本次活动,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京晶主持,党委副书记李霞、专职组织员郭瑛霞以及2022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京晶书记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刘京晶书记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既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也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途径,同时,还是国家学科建设和个人理论学习的重点,对于艺术学理论研究和学习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育过程中,各位学生党员要以情唤情,用心沟通,从知、情、意、行四个维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化理论认知为认同、化实践行动为主动,持续为中国式现代化拓展发展空间。

组织生活会上,2022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冠翎进行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青年担当”的主题领学,由范琪等5位党员代表同志轮流发言,分享个人学习及实地参观考察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蒙藏学校)的收获体会。


柴剑平副校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学习针对性强,支部副书记刘冠翎领学内容系统全面,逻辑缜密,五位党员发言代表结合自己的参观考察实践谈感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享精彩生动。艺术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作扎实,结合自身学院专业特色,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柴校副校长强调,党支部学生党员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为学习沃土和工作指南,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个人能力;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重任,立志做新时代艺术传播的践行者,对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外树立国际传播形象;要主动作为,深刻领悟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多重意义,不断提高智能媒体时代背景下的实践本领,以人文为体、技术为用、艺术为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

接下来,艺术研究院党委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到学生培养的日常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结合学院自身专业优势,持续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夯实民族团结思想文化基础,着力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22级 安娜  摄影:刘瑞轩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