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堂”第六讲《文旅演艺创作与实践》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20231227日下午,艺术研究院“艺术实践堂”讲座在中国传媒大学一教31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中国旅游演艺联盟执行主席、华语电影联盟执行主席梅洪老师主讲,艺术研究院2022级、2023级研究生及学校其他相关专业同学参加。我院党委书记刘京晶教授出席并担任主持。

讲座伊始,梅洪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文旅演艺行业现状:随着大众消费需求从商品消费转向情感消费,文旅演艺行业迈向“新文旅、新赛道、新场景、新体验”的全新发展阶段,将以“跨界、融合、赋能”为宗旨持续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艺术创意在人工智能行业挑战下正呈现出无限的发展空间,同学们今后将拥有更丰富、更贴合艺术专业的职业选择。接下来,梅洪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行业经验与心得,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勾画了全国主要文旅演艺分布路图,表明打造文旅演艺空间的目的不是建造一个想象的世界,而是提醒人们永葆想象的能力。最后,梅洪老师介绍了鼎盛文创项目分布,其致力于以现代科技手段和方式活化历史文化资源,为传统文化寻找新的表达方式。

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艺术与市场的关系、旅游演艺和传统剧场运营模式、旅游演艺精品名录设置以及大型实景演艺经营生存问题等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疑问,梅洪老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并再次强调培养“既要懂艺术,又要懂市场”的创意人才的必要性。梅洪老师的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思考今后的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

 “艺术实践堂”作为艺术研究院着力打造的品牌系列讲座,邀请艺术学相关领域一线从业者、艺术家、企业家分享前沿艺术理念,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沿咨讯,明晰就业目标,培养就业技能。今后学院将继续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深化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齐雨萌 摄影:李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