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莎莎博士后喜获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立项名单已公示,我院王莎莎老师申报的“中国艺术的影像传播人才培训”喜获立项

国家艺术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并列为“国家三大基金”,是我国文化艺术领域层次级别最高的艺术创作项目之一,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是繁荣发展高校艺术科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科学的重要抓手,已成为衡量高校艺术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

艺术研究院近年来立足国家艺术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凝练聚焦前沿艺术研究主题,以有组织科研不断推动艺术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全局性、前瞻性、时代性的艺术问题研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中国艺术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

(项目负责人王莎莎,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博士后,合作导师王廷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理论、文化传承与传播,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