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中国艺术史研究》正式创刊!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中国艺术史研究》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主办。作为艺术学研究的专业学术期刊,《中国艺术史研究》旨在反映中国艺术史研究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新方向,深邃解读厚积薄发的中国艺术学术府库,集结国际智慧,交融多方力量,力争打造艺术史学科前沿开放对话平台,成为中国艺术史学科前沿的集大成者。从学科建设到书画史研究,从道释艺术到美术史专题研究,《中国艺术史研究》在特色领域上深耕开拓,推动艺术史研究迈向更为辽阔的知识天际。特色研究专栏包括但不限定于以下具体领域:中国书画研究、宗教美术研究、美术考古研究、美术理论研究、艺术理论与批评、文化遗产研究、民间美术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等。

《中国艺术史研究》主编戴晓云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艺术史特别是道释艺术研究,在该领域有长期学术积累。

本刊本着学术至上的原则,欢迎视野宏阔、文献扎实、论证深入,有鲜明问题意识和重大理论意义的稿件,期待能够体现当下学术水准,反映艺术史领域研究前沿和热点的论文,促进学术高水平对话。我们同时期待艺术史学界广大同仁的宝贵意见,以期为中国艺术史和艺术学学科建设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