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晶书记带队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艺术研究院积极构建产教融合、联动育人的毕业生供需对接服务机制。31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刘京晶、副书记李霞、学工办主任贾佳、2023级班主任陈忆澄一行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座谈交流,围绕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上,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就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京晶指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积极构建国际多边文化交流平台,艺术研究院在智慧旅游、AI、文创等领域培养的人才能够对接集团的需求。双方可以整合资源、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途径。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副总经理郑秀全表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依托中国国际合唱节和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积极构建文化交流平台,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能够提供人才支撑和学术支持,双方有着深广的合作空间。推动文化引进来、走出去需要复合型人才,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文化艺术交流国际品牌方面大有可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文旅板块副总经理王修芹指出,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的学术特色为双方在前沿课题研究、品牌文化交流活动建设等方面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文旅板块副总经理汪林认为,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需要校企联动,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公共服务供给平台和旅游产品孵化平台的建设提供了保障和动力。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学工办主任贾佳副研究员、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文旅板块节庆活动部总监陈俊汕、品牌运营部高级项目经理杨世成分别就科研项目、活动策划、项目运营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问题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未来,艺术研究院将继续探索校企合作的创新机制,推动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有机联动,持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