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古荡街道、亚信资本一行来访我院并举行座谈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4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盛、古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群,亚信资本董事许赤瑜、何珊等一行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调研,三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艺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京晶主持。

 刘京晶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数字艺术创新基地启动以来的建设情况和工作进展。她指出,新质生产力的生成离不开创新人才。AIGC和数字艺术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新的命题。基地聚焦数字艺术产业管理、AI时代的版权治理、数智时代艺术传播的创新发展等议题,旨在促进多元互利的数字艺术生态系统的形成。三方共赢目标的达成,需要推进交流和协同的常态化,以实干和执行力夯实合作基础,为园区建设、地方发展提供学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艺术研究院院长王廷信指出,三方合作的持续推进和顺利进行是各方力量协同的结果。学术论坛、人才培训、科研项目、主题展览等都是基地建设打造品牌的实现路径。人才培训作为基地的常设平台,是学术力量和社会的有机链接,应当充分发挥人才聚集效应,将人才培训做活做新,注重因地制宜、因时而变,推动基地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王盛书记指出,人工智能与艺术的结合、数字艺术的发展应当面向生产生活,做到技术平台和实际需求的“形神兼备”。古荡街道发展平台经济、推动电商直播向AI产业的转型,迫切需要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在人才供给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的融合协同。

 李群主任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数字艺术的人才培养能够跟园区内重点企业需求相衔接,推动科研成果精准服务企业需求,以文化和科技的结合赋能实体经济的发展。许赤瑜董事指出,打造国际数字艺术展,盘活技术、人才、产业、学术资源,有利于形成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牌效应。

 座谈会上,三方就方案落实、阶段目标等议题深入探讨,共话合作。

 座谈会前,王盛一行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

 艺术研究院将以基地建设和合作项目为契机,为推进数智技术赋能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目标任务做出探索和努力。


摄影:贾奕星、倪佳淇